震旦旗下通業攻3D醫療應用,明年營收估逾3億元

MoneyDJ新聞 2014-12-04 13:10:0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141204-2373震旦集團旗下通業技研為國際3D領導大廠Stratasys台灣代理商,為拓展3D列印應用市場,近年不斷朝向專業3D醫療產業發展,其醫療產業客戶不僅已占總客戶數量的12%左右,醫療型3D列印設備安裝數量自2006年至今更是大幅成長近八倍,並持續提供醫療用戶3D建模解決方案。

震旦行(2373)指出,通業技研服務範疇橫跨航太工業、汽車、鞋品、電子消費品、運動品、醫療等產業,2015年營收目標預估將超過3億元,年增逾50%,亦將挹注震旦行合併營收。


根據調研報告Wohlers Report分析,2013年全球3D醫療市場金額超過為4億美元,預估到2016年將飆升至10億美元大關,其中台灣3D醫療市場未來更有突破上億元台幣的產值。有鑒於3D列印技術已被國際醫療機構視為重要的輔助器具和創新的診斷途徑,通業技研於今(4)日舉辦「全方位3D列印醫療應用研討會」,邀請到眾多醫療產業界的學者專家與會,針對現行3D技術在醫療上的應用範疇和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進行分享。

通業亦將於研討會展示旗下代理的專業醫療級3D印表機款Objet Series,內建先進的InkJet噴印技術結合UV光硬化成型,無論是透過自行設計CAD模型圖檔或利用電腦斷層掃瞄(CT SCAN)、核磁共振(MRI)、3D掃描設備擷取3D數位資料,轉檔後即可直接列印出細緻且精準的3D立體模型,非常適用於顱顏重建、植牙導引板和牙齒建模等高精密度的手術和醫療用途,搭配現場展示多種3D列印的醫療成品。

通業技研指出,近年來3D技術的應用快速擴張,醫療應用無疑成為近年最具代表性的3D列印應用項目之一,包含齒模(導引植牙板)製作、醫學模型和復健輔助器材等都能利用3D列印製作,產品不止能符合使用者的客製化需求外,生產成本更受惠於供應鏈的縮短而大幅降低。

另外,全球3D醫療應用發展也越趨成熟,2013年3D列印在醫療/牙醫上的應用比例已躍升至第四名(13.7%),僅次於工業/商業機具 (18.5%)、消費性電子產業(18.0%)和汽機車產業(17.3%)。而國內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年更將成立全台首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預期將在三年內投資3億元發展3D醫療應用,全力培植台灣3D醫療技術的發展,顯見3D列印醫療市場前景相當被看好。

而震旦行在取得3D列印機代理商通業55%股權後,以其軟硬體整合能力逐步跨入醫療領域,隨技術及滲透率提升,將可提供母公司營運成長新動能。震旦行今年前三季EPS達2.88元,法人估,由於第四季進入企業採購設備旺季,其營收可達今年高點,惟因業外並無前季一次性股票處分利益挹注,因此本季獲利較前季下滑,估今年EPS約3.75-3.80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a7ea3fa-484d-4873-990b-c6e6bfb95058#ixzz3Kv3iAet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