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氏經濟學建功,南韓Q3內需復甦、GDP成長加速

1204_6

MoneyDJ新聞 2014-12-04 11:12:2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南韓央行4日確認,韓國第三季GDP季增率自前季的0.5%加速至0.9%,主要歸功於消費復甦與營建支出增加,也反映於7月登場的崔氏經濟學(Choinomics)似乎發生作用。

數據顯示,私人消費支出總額成長1%,較第二季的0.3%有明顯進步。除此之外,營建投資成長率自前季的0.4%進步至2.5%

南韓4月發生世越號船難,造成300多人死亡,當時一度導致南韓消費信心盪至谷底。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Choi Kyung Hwan),為此於7月端出31兆韓圜(290億美元)的救市方案,並將明年政府預算將擴編至379兆韓圜,創下歷史新高。

儘管如此,南韓經濟距完全復甦還離得很遠,如支撐南韓經濟成長的出口第三季下滑2.2%(原負2.6%),為近一年來首見萎縮。崔炅煥前月曾指出,南韓經濟狀況已有改善,但復甦動能還有待加強。

就產業別來看,南韓製造業當季萎縮0.8%,迥異於第二季的季增0.9%,主因智慧型手機與液晶面板需求減緩。至於服務業與營建業則是分別成長1.1%與1.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64735d-21b9-40b9-9c66-17c5e9fa0993&c=MB110000#ixzz3KtkCiRb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