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電單月每股賺0.26元獲利趨穩;Q4再創高

MoneyDJ新聞 2014-12-03 10:20:5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141203-2368

印刷電路板廠商金像電(2368)依主管機關要求公告10月份自結獲利,金像電在第二季甫結束多年虧損後單季開始獲利,10月份單月每股獲利已達0.26元的水準,第四季營運淡季不淡可望逆勢再向上,明年蘇州廠和台灣廠產品組合持續改善,獲利能力趨於穩定,今年每股獲利可達1元水準,明年再向上往2.5-3元的表現移動。

 

在營運面,金像電第三季每股獲利0.63元,前三季每股獲利0.36元,但10月營收19.13億元,單月稅後獲利1.45億元,每股自結獲利達0.27元,法人估,金像電第四季營運持續向上挺進,有機會Q4營收逆勢創高,即便12月普遍會有客戶盤點的淡季,但金像電仍可望會有不錯的表現。


 

 

金像電目前有台灣、常熟一廠、常熟二廠以及蘇州廠,今年轉虧為盈的關鍵則是過去虧損的蘇州廠的改善和開始轉虧為盈;以目前金像電的整體產品線分佈來看,伺服器+網通占比已拉高至60%水準、NB板占25%、HDI占5-10%以及其他。

 

金像電今年現轉機表現主要首推蘇州廠轉虧為盈,該廠過去生產光電板,轉往切入中低階的伺服器/網通板,再加上生產效率的改善,扭轉過去拖累金像電虧損,蘇州廠甫於Q2單月轉盈,Q3毛利率已達13%,改善明顯。

 

金像電今年站穩獲利腳步後,明年則以蘇州廠持續改善以及爭取優質訂單為目標,蘇州廠持續持升產品層次,並將部分台灣的中低階網通/伺服器設備移往蘇州廠,而台灣廠空出來的空間則則移往做更高階的伺服器以及網通板產品,提升整體的產品組合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79dea21-1ae4-461b-a952-fdc832fc08d9#ixzz3KnoV383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