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供應增加 NYMEX原油跌逾3%

20141203-oilMoneyDJ新聞 2014-12-03 07:24:0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貨12月2日大跌2.12美元或3.1%成為每桶66.88美元,因伊拉克中央政府與庫德族自治區達成協議增加原油出,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下跌2美元或2.8%成為每桶70.54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54美元擴大至3.66美元。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11月原油日產量升至1,063萬桶,平後蘇聯時期以來的新高。俄通社報導,俄羅斯政府宣佈,將出售所持的該國最大石油生產商–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19.5%的股份,作價不低於該公司2006年上市價每股7.55美元。Rosneft是全球最大的油氣企業之一,現在日產量已經達到420萬桶,相當於俄羅斯全國日產出的40%,接近全球日產出的5%。


《網易財經》報導,在OPEC、美國與俄羅斯等油市三強的對決當中,OPEC與俄羅斯將會敗下陣來,油價底部端看美國頁岩油企業的成本與利潤水平。報導稱,頁岩油雖然生產成本較高,但大型產區鷹堡頁岩的生產成本極低,未必遭受重創;而許多OPEC國家與俄羅斯雖然擁有低成本產油的優勢,但多數對原油出口的依存度過高,原油出口收入大減將會打擊國家財政。

未來油價可能透過兩個途徑回穩。第一,原油價格大幅下跌迫使北美頁岩油或高度依賴石油收入的產油國減產。第二,油價下跌刺激原油淨進口地區的經濟增長,並通過需求的增加拉動油價重新上漲。美國能源部預估,受到原油價格下跌的影響,美國普通汽油零售均價12月份將降至每加侖2.80美元,2015年的均價預估為2.94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11月25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頭部位較前週減少0.9%至253,001口,為連續第2週減少。上週NYMEX原油大跌13.5%。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12月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778美元(每公升0.734美元),持續創下2010年末以來的4年新低,較前週下跌4.3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9.4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則顯示,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每加侖2.81美元下跌至2.769美元,創2010年10月7日以來新低。AAA表示,上週感恩節假期美國民眾所支付的平均油價創下2009年以來的同期新低。

花旗研調(Citi Research)預計2015年美國西德州原油平均價格將為每桶72美元,而布蘭特原油均價預估為每桶80美元。花旗表示,油價每下跌1%,開發國家的石油需求就會增長0.018%;原油價格平均每下跌30美元,就會令全球能源成本節省一兆美元。如果計算至2018年第四季,則油價每下跌10美元將會令全球GDP增長0.0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535b094-0294-479a-a91d-5bdb351e90ac#ixzz3Kn86B5k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