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A利率「連16凍」,澳股勁揚1.3%、澳元走平

1202_6

MoneyDJ新聞 2014-12-02 13:28:4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央行(RBA)2日宣布最新利率決策,一如預期,利率依舊維持在史上最低的2.5%不變,RBA希望藉以促進就業與刺激經濟成長。與此同時,RBA還將澳元被高估的看法重新放回聲明稿。

RBA已連續16個月維持利率水平不變,從當月的聲明稿可知,RBA立場向鴿派傾斜的意圖明顯,目的應是想降低關鍵原物料價格滑落對澳洲經濟的衝擊。澳洲出口產值有兩成是來自於鐵礦砂的貢獻,但鐵礦砂今年迄今報價已經跌掉四成,對澳洲經濟展望與政府稅收均造成負面影響。

彭博社報導,信評機構穆迪經濟學家Katrina Ell表示,澳洲的通膨還在目標範圍之內,寬鬆貨幣政策對非礦產業也已開始發生提振作用,不過,面對礦業投資持續下滑,澳洲經濟最大挑戰可能在2015年才會顯現。

澳股指數(AORD)在連兩日重挫後,當日開高走高,終場勁揚1.32%,這主要是受原油跌深反彈所激勵;澳元兌美元開低走高,盤中暫時守住0.85,今年迄今,澳元累計貶值4.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17c8fcb-f0b3-4fd8-b0c9-e41cd4792082&c=MB110000#ixzz3Kj5uuyt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