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炒不熱、陸股ETF邊漲邊賣,投資人信心動搖?

1202_7

MoneyDJ新聞 2014-12-02 15:01:4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滬港通上路後買氣直落,加上陸股ETF資金流出,暗示投資人對於陸股這波大多頭行情信心似乎開始出現動搖。

彭博社報導,截至11月28日止之近兩週內,CSOP富時中國A50 ETF(CSOP FTSE China A50 ETF)淨流出8.45億美元,創下該基金2012年成立以來最大撤資規模;iShares安碩新華富時A50中國指數ETF(iShares FTSE A50 China Index ETF)上週失血5.85億美元,亦創下2009年來之最。

儘管如此,上証指數2日盤中大漲3%,主因市場預期人行可能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上証指數過去一個月漲幅高達13.8%。

大陸經濟狀況是影響投資人信心的最大因素,上証指數昨日中斷7連漲紀錄,就是因為大陸製造業PMI的表現不令人滿意。另外,投資人情緒緊繃,提早獲利了結,也可能是造成上述兩大陸股ETF資金外流的原因之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滬港通上路後第二週熱度不增反減,每日額度利用率從第一週的24.1%降至16.5%,外資甚至於昨日還短暫由買轉賣,為滬港正式通車以來首見。

大陸人行為防止景氣降溫過快,於兩週前大動作降息。不過分析師認為,這對供給過剩的房市的助益其實有限。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房地產指數系統(China Real Estate Index System)顯示,大陸11月新屋房價持續走跌,已連續7個月呈現下滑。

信評機構標普表示,大陸房市景氣問題關鍵在於流動性,如果銀行畏首畏尾、不敢把錢借給小型營建業者的話,降息就很難發揮功效,它預測2015年大陸平均房價還會再跌5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1d96f09-7b31-4d9f-9177-a71d454d6ac2&c=MB110000#ixzz3KjPsIhX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