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貸泡沫破裂翻版?美國小型頁岩油股續挫破底!

1202_2

MoneyDJ新聞 2014-12-02 09:12:1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即便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1)月原油期貨1日強彈4.3%(2.85美元)至每桶69.0美元,但對於損益兩平油價逾80美元的Goodrich Petroleum Corp.來說還是無濟於事。所幸,已有跡象顯示先前嘴硬說不怕油價下跌的美國頁岩油業者私底下已經舉白旗投降、放緩開採速度。

11月28日跳空暴跌34.24%的Goodrich 1日續挫21.82%、收4.73美元,創2003年10月8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跌幅高達72.21%。Goodrich所勘探的油井多數是位於密西西比州Tuscaloosa Marine(損益兩平油價逾80美元)。11月28日暴跌26.05%的SandRidge Energy Inc. 1日續挫4.63%、收2.68美元,續創2007年11月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股價暴跌55.85%。

Thomson Reuters 1日引述DrillingInfo數據指出,2014年10月美國12個主要頁岩油開採地區的新井開採許可下滑15%。負責編撰Texas PetroIndex的經濟學家Karr Ingham指出,繼油價之後、下一張倒下的骨牌就是新井開採許可。富國銀行分析師Roger Read上週五表示,持續下滑的油價無疑將會導致未來3年(2015-2017年)美國頁岩油產量下滑。

德州獨立生產商暨特許業主協會(TIPRO)統計顯示,德州石油天然氣從業人員目前在歷史最高水準、達到414,000人,過去5年以來每年皆呈現上揚。Ingham指出,油價下滑最終將會衝擊相關產業的就業機會。

英國金融時報1日報導,美國頁岩油業放款銀行股價開始受到油價重挫的衝擊,包括MidSouth BancorpBOK Financial、Cullen Frost、View Point Financial都出現大跌走勢。Raymond James銀行業分析師Michael Rose指出,能源業分別佔MidSouth、BOK、Cullen Frost這三家中型銀行法人放款餘額的20%、18.6%、14.9%。

BOK 1日大跌5.73%、收60.76美元;兩天跌幅累計達9.7%。11月28日下跌5.24%的MidSouth 1日再跌2.99%、收17.18美元,創5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德州最大銀行Cullen Frost 1日跌3.59%、收71.98美元,連續第4天收低。11月28日下跌6.98%的View Point 1日再跌4.66%、收22.73美元,創2013年11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

businessinsider.com 11月30日報導,根據Scotiabank的估算,美國北達科他州Bakken頁岩油田(註:每日可生產105萬桶原油)、美國德州Permian盆地(日產163萬桶)的損益兩平價格預估分別約69、68美元美元/桶。雖然有部份廠商會事先避險、但西德州中級原油報價若在70美元(或更低)維持超過6個月的時間,高成本產地的產量勢必會開始縮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8910033-db3e-4108-af83-aa348bc33379&c=MB110000#ixzz3KhszqL3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