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窮途末路?穆迪痛批消費稅延漲,狠砍日本債信

MoneyDJ新聞 2014-12-02 07:30:5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1202_1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政治目的而延後調漲消費稅的副作用顯現,國際信評機構穆迪失去耐性,終於在安倍解散國會兩週後開出第一槍,認為日本減赤毫無誠意,財政風險升高。


CNBC.com報導,穆迪昨(1)日將日本債信自AA3調降至A1,它質疑日本延後調漲消費稅,不僅減赤目標可能成為空談,甚至刺激經濟成長也將難以達成。

這是穆迪在安倍2012年12月回鍋首相後第一次對日本出手,日本在被降評之後,目前的債信已低於鄰近的南韓與台灣,這除了警告安倍應兌現減赤承諾外,也提醒日本民眾別在盲目相信日本的政治人物。

穆迪認為,即使日本央行(BOJ)自甘淪為傀儡,無限制為政府壓低公債殖利率,但無節制的舉債升高利率風險,未來仍可能使得日本政府償債出現困難。另一個信評機構惠譽,目前也正在重新檢討日本債信,預計於年底前完成。

前日本央行政策委員須田美矢子(Miyako Suda)上週末接受訪問時警告,日本央行(BOJ)將因史無前例的寬鬆貨幣政策而自食惡果,她表示殖利率被過份壓低的結果,只是使得政府錯失市場發出的警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4b31f93-6b75-446d-9e98-ed967033170d&c=MB110000#ixzz3KhnMAvR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