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消息就是好消息?存準率傳將調降、陸股漲翻天

1202_8

MoneyDJ新聞 2014-12-02 16:12:2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滬深300指數2日大漲3.7%、收2,923.94點,創2013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上證參考指數上漲3.11%、收2,763.55點,創2013年9月以來最大漲幅。報導指出,包括國元、宏源、西部以及方正等證券股皆以漲停板(上漲10%)坐收。

彭博社2日報導,彭博經濟學家Tom Orlik表示,市場預期人民銀行將繼11月21日的降息(註:2012年7月以來頭一遭)之後調降存款準備金率(RRR)。瑞(UBS AG)中國策略師Chen Li在受訪時表示,人行可望在明年兩度調降RRR、投資人應該先行買進金融股。中國主要銀行、小型銀行的RRR自2012年5月以來即分別維持在20.0%、18.0%。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首席中國策略師Kinger Lau表示,明年預估將有人民幣4千億元的資金自中國房市流向A股,滬深300指數預估到明年底可上揚10%。高盛中國經濟學家Song Yu表示,中國共產黨高層年度經濟會議可能會宣佈將2015年GDP成長率目標自今年的7.5%下修至7.0%。大公報上個月報導,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報將在12月9日召開。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2日收盤創2011年7月22日以來新高、今年以來漲幅達30.60%。

Investing.com報導,中國官方1日公佈的2014年11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10月的50.8降至50.3、遜於市場原先預期的50.5,為連續第2個月走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50.3為2014年3月以來最低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e4702ae-5167-4f8a-bee8-7b8beee4f1a4&c=MB110000#ixzz3KjR3l2T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