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I跌破65美元!加國石油巨頭:30美元並非遙不可及

20141201-wtioilMoneyDJ新聞 2014-12-01 10:31:5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俄國「石油沙皇」謝欽(Igor Sechin)日前才警告,油價有可能會在明(2015)年年中以前跌破60美元,而隨著西德州中級(WTI)原油上週五(11月28日)慘跌10%、今日(12月1日)又再度滑落65美元整數關卡,又有石油巨頭跳出來警告,油價最慘恐怕會崩至30-40美元。

Financial Post 28日報導,加拿大億萬富翁、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董事長Murray Edwards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油價可能會一口氣崩跌至30-40美元;在2008年當時油價就曾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重挫至35美元。


不過,倘若真的跌到30-40美元,Edwards不認為油價會在此處逗留太久,因為屆時肯定會刺激需求攀高。目前更重要的問題是油價會在哪個價位止穩,而就他來看,在供需變得平衡前,70-75美元應該是不錯的位置。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貨11月28日收盤較26日下跌7.54美元或10%成為每桶66.15美元(27日因感恩節休市),創2009年9月以來的收盤新低,因OPEC不減產將令油市的供應更加過剩。

油價今日續挫。根據彭博社報價,NYMEX 1月原油期貨在12月1日電子交易時段最多一度重挫2.05美元至每桶64.10美元。

被外界稱為「石油沙皇」、普丁(Vladimir Putin)身邊政要的俄羅斯最大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甫於日前謝欽(Igor Sechin)警告,油價有可能會在明(2015)年年中以前跌破60美元。

路透社11月27日報導,謝欽在接受奧地利權威媒體《新聞報》(Die Presse)專訪時表示,油價的確有可能跌到每桶60美元、甚至更低,但如此慘淡的跌勢只會延續到明年上半年、或者是明年第1季。俄羅斯並非OPEC成員國。

謝欽同時指出,倘若油價仍然偏低,俄羅斯有可能會把日產油量下砍20-30萬桶。謝欽同時唱衰美國的產油能力,認為該國的產油量在2025年過後就會因為石油礦脈快速枯竭而開始萎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efe8e1-998b-43b0-82e0-bdd4984eb99a#ixzz3Ke0pnTs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