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戰!沙國石化龍頭SABIC暴跌、美頁岩油股躺平

20141201-SandRidge EnergyMoneyDJ新聞 2014-12-01 12:04:4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11月30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股市(Tadawul All Share Index)30日盤中一度大跌6.3%、創2011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終場收跌4.8%;自9月9日以來累計跌幅達到23%、進入熊市階段。沙國甫於4個月前宣布計畫首度開放外國人購買當地股票。MSCI明晟(MSCI Inc.)指數研究部經理Sebastien Lieblich 7月表示,沙國有望在2017年成為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一員、權重占比預估可達4%。


截至11月28日為止當週布蘭特近(1)月原油期貨下跌13%、創2011年5月以來最大跌幅;月線大跌18%、創2008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全球最大石化公司沙烏地基礎工業公司(SABIC)暴跌9.9%、創2010年5月以來最大跌幅。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1)月原油期貨1日在亞洲電子交易時段(截至台北時間11時9分為止)下跌2.28%、報64.64美元;開盤迄今最低跌至64.10美元。

businessinsider.com 11月30日報導,根據Scotiabank的估算,美國北達科他州Bakken頁岩油田(註:每日可生產105萬桶原油)、美國德州Permian盆地(日產163萬桶)的損益兩平價格預估分別約69、68美元美元/桶。

雖然有部份廠商會事先避險、但西德州中級原油報價若在70美元(或更低)維持超過6個月的時間,高成本產地的產量勢必會開始縮減。Scotiabank指出,Eagle Ford的損益兩平油價平均為50美元。

華爾街日報10月29日報導,Baird Oil & Gas Research指出,美國德州Panhandle頁岩油產地(油井數目達63座)的損益兩平油價約80美元,美國北達科他州Bakken頁岩油田(油井數目達198座)的損益兩平油價約60-75美元。Goodrich Petroleum Corp.之所以股價呈現重挫,是因為它所勘探的油井多數是位於密西西比州Tuscaloosa Marine(損益兩平油價逾80美元)。Goodrich 11月28日跳空暴跌34.24%、收6.05美元,創2004年3月24日以來收盤新低。

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 11月5日宣布將2014年10月至2016年為止的所有原油避險部位全部獲利了結、認列4.33億美元的一次性獲利。Continental Resources執行長Harold Hamm 10月曾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是「無牙老虎」。Continental是美國北達科他州Bakken頁岩油田主要生產商。Continental Resources 11月28日跳空暴跌19.91%、報40.98美元,創2013年6月5日以來收盤新低;過去一季跌幅高達48.04%。

SandRidge Energy Inc.11月28日暴跌26.05%、收2.81美元,創2007年11月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股價暴跌53.7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dcebae-f441-40f5-a346-8cbf4e12ae3a#ixzz3Ke4DhKL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