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夢碎!瑞士「黃金」公投遭否決,金價盤中重挫

20141201-GLDMoneyDJ新聞 2014-12-01 07:28: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瑞士黃金公投呈現一面倒的結果,高達百分之77的選民投票反對強制央行提高黃金資產,讓原本就持反對立場的瑞士央行(SNB)鬆了一口氣,但也讓金價今年力搏敗部復活的最後一絲希望落空。


這場公投主要訴求將央行黃金資產比重提高至兩成以上,除此之外,SNB買進黃金後就不能再賣出,分析師認為這等同是自動為金價護盤,也激勵黃金在11月7日出現一波觸底反彈行情。匯豐銀行此前曾估計,如果公投過關將推升金價最多上漲50美元,且瑞士黃金儲備全球排名可能一躍成為全球第三大。



彭博社報導,德意志銀行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指出,央行過去幾年不斷增加黃金儲備,已成為支撐金價的重要力量。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數據顯示,全球2010~2013年期間,央行每年平均買進約3,720噸的黃金,今年預估將介於400~500噸。但Briesemann也同時表示,如果來自央行的需求消失了的話,金價也將失去支撐。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格上週五重挫1.98%,而本週一盤中則是續跌1.26%、暫報每盎司1152.39美元。金價在11月7日創下今年最低價,當時每盎司最低報1131.15美元。

隨著油價走跌、全球通膨放緩,黃金對投資人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彭博社統計顯示,投資人2014年透過黃金ETFs商品,共賣出146.7噸的黃金,總值約75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8640aff-169b-4fc3-98ed-eb091c9650b0&c=MB010000#ixzz3KbDu1RY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