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月份 FundDJ 網友點閱率及財經數據

2014/11 月份 世界財經指數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iQuote /市場動態” 功能中,隨時統計世界個市場指數及相關產業代表性指標,我們可以透過這些統計資料追蹤全球市場的漲跌趨勢。

以下是 2014/11 月份的報酬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可以簡單得到以下結果:

  • 過去一個月最佳報酬排行榜,因為滬港通的關係前幾名為跟中國有關的指數。日本與德國股市(因日本及歐洲央行持續貨幣寬鬆)表現也不錯。
  • 表現最差報酬排行榜為黃金 與石油有關的指數。
  • 俄羅斯 越南是過去表現為最差排行第9名 及11名。

20141130-iquote1
資料來源: MoneyDJ iQuote /市場動態


2014/11 月份 海外基金點閱率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海外基金-人氣排行” 功能中,統計網友對於各海外基金的點閱率,透過點閱率排行我們可以觀察網友有興趣的基金,進而歸納FundDJ網友的投資趨勢。

以下是 2014/11 月份的海外基金點閱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

  • 關於海外基金高收益債券基金還是網友最常點閱的基金。貝萊德世礦點閱率2014/11重新回到第一名。聯博高收益債券的點閱率依然維持高檔,是點閱率第二名。
  • 2014/11月份,國人點閱率最高的是高收益在相關基金,前十名分居2、5、8、9、10名。
  • 富蘭克林生技領航依然是網友喜歡點閱的基金,其中,富蘭克林生技領航表現亮眼。過去三個月績效成長7.35%。摩根印度點閱率維持高檔,是第六名是。這兩檔基金是過去三個月績效表現為正的基金。
  • 還有東協及新興市場是上個月網友點閱路較高的基金。

20141130-offshore
資料來源: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海外基金-人氣排行


2014/11 月份 國內基金點閱率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國內基金-人氣排行” 功能中,統計網友對於各國內基金的點閱率,透過點閱率排行我們可以觀察網友有興趣的基金,進而歸納FundDJ網友的投資趨勢。

以下是 2014/11 月份的國內基金點閱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

  •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點閱率上升,過去三個月績效成長8.3%。
  • 跟中國有關的基金點閱率大幅上升,摩根中國A股 富蘭克林中國消費基金 進入前十10名。
  • 瀚亞印度績效不錯 ,閱率上升至第七名。

20141130-domestic
資料來源: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國內基金-人氣排行


2014/11 月份 ETF股數創造排行

過去許多投資人都習慣、也只能從ETF的規模來判斷資金的進出,但這個資訊其實雜訊很多,也是相當間接的證據。

一檔ETF的規模增加,會有兩個影響因素,一個是股價上漲,一個是股數增加,而後者才能真正看出資金的流入。

FundDJ 在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創造排行” 功能中提供了一個新的排行榜,讓投資人可以從這個排行榜去追蹤不同時間區間下股數變化的情況,無論是單日、一個月、一季或一年都可以。

透過股數創造排行我們可以觀察ETF的基金流入排行,進而掌握全球的資金流入趨勢。由於ETF的資訊我們每天計算及追蹤,在世界金融機構每季發佈資金流向前,我們可以提早掌握趨勢。

以下是 2014/11 月份的ETF股數創造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我們加上紅色框框表示要網友注意的地方):

  • ETF資金流入一改過去幾個月流入 美國標普大企業,公用消費、必需消費、整體債券等穩健保守領域的趨勢。改流入日本及歐洲,主因因該是日本及歐洲央行宣布加大QE規模。
  • 俄羅斯ETF雖然跌幅已大,但是過去一個月有資金流入。需要觀察原因。

20141130-etfcreate

資料來源: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創造排行


2014/11 月份 ETF股數贖回排行

過去許多投資人都習慣、也只能從ETF的規模來判斷資金的進出,但這個資訊其實雜訊很多,也是相當間接的證據。

一檔ETF的規模增加,會有兩個影響因素,一個是股價上漲,一個是股數增加,而後者才能真正看出資金的流入。

FundDJ 在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創造排行” 功能中提供了一個新的排行榜,讓投資人可以從這個排行榜去追蹤不同時間區間下股數變化的情況,無論是單日、一個月、一季或一年都可以。

透過股數贖回排行我們可以觀察ETF的基金贖回排行,進而掌握全球的資金流出趨勢。由於ETF的資訊我們每天計算及追蹤,在世界金融機構每季發佈資金流向前,我們可以提早掌握趨勢。

以下是 2014/11 月份的ETF股數贖回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我們加上紅色框框表示要網友注意的地方):

  • 巴克萊市政債券股數持續漸少。
  • 金融相關ETF資金持續流出。
  • 商品黃金ETF資金持續流出。

20141130-etfwithdraw

資料來源: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贖回排行


歡迎大家引用轉載 轉載時請加上資料來源網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