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後勢可期!富國銀行:消費電腦換機潮剛起跑

MoneyDJ新聞 2014-11-28 09:32:09 記者 陳苓 報導

商用電腦換機潮之後,消費用個人電腦(PC)將接棒,帶動PC市場持續復甦?惠普(Hewlett-Packard)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受訪時如此表示,富國銀行(Wells Fargo)認同此一看法,稱消費PC市場出現反彈跡象。

Barronˋs 26日報導,惠特曼在CNBC受訪指出,XP換機潮下,商用電腦首先回春,估計消費PC動能也將轉強,Q4會有出色表現,宣告進入更新循環。先是企業換機,消費者也隨之仿效,儘管PC業緩步下滑,她相信該公司會隨業界整合,提高市佔,明後年PC展望強勁。


富國銀行David Wong也認為消費PC逐漸復甦。報告稱,多數數據顯示,消費PC開始回暖,未來幾週將觀察更多數據,確認市場需求。今年第三季聯想(Lenovo)筆電出貨年增14%、桌電出貨年增6%。今年8-10月,惠普筆電也年增8%、但桌電年減2%。Q3蘋果(Apple)Mac電腦年增21%。

報告說,台灣筆電代工廠如廣達(2382)、仁寶(2324)、緯創(3231)、英業達(2356),近幾個月來出貨也逐漸攀升,從8月的年增8%、9月增至成長10%、10月續增至揚升11%。主機板製造商包括華碩(2357)、和碩(4938)、精英電腦(2331)、華擎(3515)、微星(2377)、技嘉(2376),10月份出貨年增24%。雖然主要是出貨給iPhone的和碩帶動,但是扣除和碩,這些公司10月出貨仍年增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0d343f-e327-45e6-bb5f-c5de70e55b35#ixzz3KMC9dvD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