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國王人馬!憂智慧機失動能、LG電子高層換人

MoneyDJ新聞 2014-11-27 16:29:23 記者 陳苓 報導

智慧機生意難作,外傳年底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行動部門將有人事大異動。LG集團也不落人後,從總部空降人馬領導LG電子旗下的行動部門,預料新主管將狂打行銷戰,提升海外市佔。

韓聯社報導,LG電子27日宣布,LG集團營運長Cho Juno將主掌LG電子的行動通訊部門。原行動通訊部門主管Park Jong-seok調任技術諮詢長。55歲的Cho是集團會長具本茂(Koo Bon-moo)的心腹愛將,他畢業於芝加哥大學,2000年代初期曾執掌LG的北美部門,協助該公司在北美市佔率大幅躍進。Cho專長在於行銷,外界預料他會強化廣告攻勢,鞏固LG海外市佔。

Strategic Analytics 26日數據顯示,LG電子的旗艦機G3銷售火熱,連續四季保住全球智慧機三哥頭銜。今年第3季該公司市佔率為5.4%,高於前季的4.8%;Q3 LG電子智慧機出貨量創新高,達1,680萬支,行動通訊部門的季度營益也刷新紀錄,達3,844億韓圜(3.463億美元)。


etnews 26日報導,LG電子的Q4韓國業績預料將驟減,主因電信商補貼限制法案生效、市場競爭加劇。蘋果(Apple)iPhone 6/6 Plus和三星Galaxy Note 4和Galaxy Note Edge開賣,搶走G3光彩,LG計畫靠可愛的個性化新機「AKA」(見圖)維持市佔。

信用評等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24日指出,智慧型手機將會像個人電腦一樣商品化、利潤將會萎縮。惠譽預期三星(Samsung)、蘋果(Apple Inc.)這兩大智慧機廠商信用評等實力無虞,點名LG電子、Sony宏達電(2498)等廠商將面臨來自中國低價廠商的激烈挑戰。

三星傳人事將有重大異動,據韓國時報先前報導,三星人事年底將大幅度改組,且當中不乏位高權重的三星老臣。沒有意外的,IT與行動部門獲利遽減是人事重組導火線,也是這次檢討的重點。報導指出,該部門組織規模目前約有2.8萬人,預料有近三成或6,700人將依績效異動職務,或改派至其它單位。三星IT與行動部門第三季獲利僅1.75兆韓圜,較去年同期衰退7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1a2987-a83c-4d23-ac27-dfd03eb2e956#ixzz3KKIy52Z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