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版QE預期升溫,歐債狂漲、德殖利率再破底

1128_3

MoneyDJ新聞 2014-11-28 07:15:5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版QE呼之欲出,加上通縮環境營造有利氣氛,帶動歐債27日噴出大漲,德國公債殖利率再破前低,法國十年期殖利率亦首度跌破1%。

歐洲央行(ECB)德拉吉28日赴芬蘭國會演說時指出,失業、產出與結構性改革乏力,是歐洲當前所面臨的三大經濟風險,似在解釋歐版QE出台的必要性。

MarketWatch報導,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4.56個百分點至0.66%,跌破10月所寫下的0.719%,成為歷史新低;法國公債殖利率下滑5.06個百分點,盤中甚至一度跌破1%。

通膨卻持續冷卻,讓歐洲通縮風險陰影籠罩,也加深QE的市場預期。數據顯示,德國11月份物價指數上升幅度創下5年新低,至於西班牙與比利時則是呈現負成長。

另一個讓歐版QE不得不發的理由是歐洲銀行業對企業放款持續下滑。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歐洲銀行業10月份對企業放款較9月減少30億歐元,反映ECB之前所有刺激措施並未達到預期效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df584f6-7a44-4d1a-a8d4-49281f668f6b&c=MB110000#ixzz3KKOTNN4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