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嚴重高估!巴菲特指標近130% 直逼達康泡沫年代

1128_1

MoneyDJ新聞 2014-11-27 16:16: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巴菲特指標(Buffett indicator,即股市總市值/GDP)已創下達康泡沫時代以來的新高紀錄!

Business Insider 26日報導,根據計算,以聯準會(FED)提供的數據來看,美國整體上市公司在外流通股票市值相對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已在2014年第3季達到131.0%,直逼2000年年初的153.6%,也遠高於2007年房市泡沫的頂峰。(圖表見此)

另外,根據GuruFocus.com網站的估算,巴菲特指標已在今(2014)年11月26日攀升至128.3%,來到「嚴重高估(Significantly Overvalued)」的警戒區。該網站依據巴菲特的理論指出,該指標若小於50%,代表嚴重低估,在50-75%之間為略為低估,75-90%之間為價值合理,90-115%之間為略微高估,高於115%則是嚴重高估。(網站請見此)

不過,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圖)今年4月的時候還是認為,美國股市目前的泡沫並不是太多(stocks aren`t `too frothy` now)。巴菲特4月23日在接受CNBC電視專訪時表示,他認為美股目前還在一個合理的大區間之內,而股市本來就會每隔10年就創新高,因為企業每年都會把部分盈餘再度投入到營運當中。

除此之外,巴菲特還在今年10月趁美股大跌之際大膽搶進。巴菲特10月2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Squawk Box」專訪時表示,已趁美股週三(10月1日)大跌之際逢低承接了一些股票,而他所掌管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則同意收購全美最大未上市汽車經銷集團Van Tuyl Group。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d96b3e0-81f9-4414-bac7-e19c4f461cae&c=MB110000#ixzz3KKGFF8b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