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變心、東芝掉大單?愛瘋6 NAND傳改由三星提供

MoneyDJ新聞 2014-11-27 10:31:5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是蘋果(Apple)在智慧手機市場上的死對頭,雙方更於之前在全球展開轟轟烈烈的專利侵權大戰、蘋果並祭出所謂的「去三星化」措施。惟隨著蘋果/三星同意中止在美國以外地區(包括澳洲、日本、南韓、德國、荷蘭、英國、法國、義大利)的官司互訟,也象徵雙方將握手言和,蘋果將重回三星懷抱、擴大採用三星製零件?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7日報導,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 26日指出,目前蘋果iPhone 6除了已使用三星集團公司Samsung SDI製造的電池產品之外,蘋果也準備將今後iPhone 6所使用的TLC NAND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由東芝(Toshiba)製改為三星製。


報導指出,因為價格問題,故蘋果iPhone 6初期並未使用三星製NAND Flash,而是由東芝提供128GB機種所需的TLC NAND Flash,64GB機種則由東芝、SK Hynix和SanDisk提供;惟因之前128GB機種爆出功能缺陷問題,也讓蘋果開始考慮是否要更換TLC NAND Flash廠商、由東芝改為三星。一旦三星和蘋果達成NAND Flash供應協議,則三星將成為iPhone 6的DRAM、NAND Flash供應商。

iPhone Mania指出,因BusinessKorea在報導中明記蘋果有意更換NAND Flash廠商的機種為iPhone 6,故不確定iPhone 6 Plus是否會進行同樣的措施。

其實近來已傳出不少蘋果可能重新向三星下單的消息,而其中炒得最火熱的莫過於次世代iPhone處理器(市場通稱為「A9」)訂單究竟是由吃下iPone 6 A8處理器訂單的台積電(2330)搶到、還是由三星從台積電手中搶回。

另外,之前也傳出三星將提供面板給蘋果傳聞中將在2015年推出的大尺寸平板iPad Pro使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9cada65-72b2-4e20-8ceb-fc53c2c58014&c=MB010000#ixzz3KFRfAXs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