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帶財!印度避險基金賺飽飽,今年前十月海撈42%

1127_9

MoneyDJ新聞 2014-11-27 13:48:2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在全球央行強力做多之下,今年股市漲多跌少,讓避險基金個個買載而歸,而當中又以操作印度市場的基金最賺錢。

避險基金研究機構Hedge Fund Research(簡稱HFR)數據顯示,投資印度的避險基金,再扣除管理費後,今年截至10月底止的投資報酬率平均高達41.9%,獲封為今年最佳投資策略。

印度在新總統莫迪(Narendra Modi)就任之後令人耳目一新,對照全球景氣放緩,印度是少數展望被看好的國家之一。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日前將印度2015~2016年GDP成長預估值自5月的5.7%上修至6.6%。

CNBC.com報導,資本管理公司Morgan Creek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長Mark Yusko表示,他看好投資工程、營造公用事業、銀行、保險、網路與零售業等直接對印度經濟發展受益的產業。

當然,也不是每檔避險基金今年都賺錢,如投資俄羅斯的避險基金,因受烏俄危機衝擊,在扣除管理費後繳出負12%的報酬率,拉丁美洲基金也因貨幣貶值而賠掉3.5%。

展望明年,在美元可能維持強勢格局的狀況下,部分新興市場國家恐更易受衝擊。新興市場對沖基金Everest Capital創辦人Marko Dimitrijevic就建議避開南非、土耳其等對原物料敏感的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8bf90ef-1879-4213-8dec-f209f2360f89&c=MB110000#ixzz3KFtu7xR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