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瓊、標普登歷史高!惠普、蘋果激勵科技股

1127_3

MoneyDJ新聞 2014-11-27 07:17: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似乎足以抵抗全球景氣的趨緩逆風,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在假期來臨前再登歷史收盤新高。美國股市27日將因感恩節休市一天,28日則提前到美東時間下午1點收盤。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26日終場上漲0.07%(12.81點)、收17,827.75點,創歷史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61%(29.07點)、收4,787.32點,創2000年3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8%(5.8點)、收2,072.83點,創歷史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2.11%(14.13點)、收683.48點,創2001年6月7日以來收盤新高。

彭博社報導,Philadelphia Trust Co.投資長Richard Sichel表示,經濟數據普遍頗佳,市場樂觀氣氛隨之升溫,看來今(2014)年會有個不錯的假期銷售旺季,汽油價格下滑的效應已開始顯現。

Thomson Reuters/美國密西根大學26日公佈,1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超過7年新高,美國民眾在假期採購季節來臨前,認為自己的財務狀況有改善跡象。另一份26日公佈的報告則顯示,個人支出在10月上升、成長速率與個人所得相同,顯示家庭在假期季節展開之際,仍在努力保持收支平衡。

市場氣氛近來相當平靜。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過去5個交易日內總計下挫14%、來到2個月低點。VIX曾在10月15日超過2年新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十大類股當中,有八大類股26日走揚,其中電話、科技類股漲勢最強。相較之下,能源類股則下挫1.1%,主要是受到市場靜待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明(27)日的會議影響。

在個股方面,惠普(Hewlett-Packard Co.)勁揚4.07%、收39.16美元,創2011年5月16日以來收盤新高,即便該公司公佈的第4季營收不如分析師預期。彭博社報導,Raymond James分析師Brian Alexander 2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惠普的PC、印表機部門即將分拆為一個獨立的事業體,這有望拉高惠普的毛利率。

另外,億萬富翁John Fredriksen掌控的離岸深海石油探鑽商Seadrill Ltd.則因受不了油價重挫導致探鑽平台需求降溫的衝擊,26日宣布停發股利,導致公司股價逆勢暴跌22.79%、收15.99美元。

極限運動多功能攝影機制造商GoPro Inc.勁揚5.81%、收79.05美元,創11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華爾街日報26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GoPro正在自行開發一系列消費者專用無人機,打算把核心事業從穿戴攝影機進一步往外擴張。根據消息,GoPro計畫在明(2015)年底左右開始販售配備高解析度攝影機的多旋翼飛行器(multirotor helicopter),定價介於500-1,000美元之間。

晶圓檢測設備製造商科磊(KLA-Tencor)26日稍早宣布將第2季度(10-12月)的本業每股盈餘預估值由原先的0.46-0.70美元下修至0.37-0.61美元,最新預估值是在進行槓桿資本重組(leveraged recapitalization)後的計算結果。費城成分股科磊聞訊暴跌20.01%、收67.33美元,跌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

彭博社報導,蘋果(Apple Inc.)26日宣布調高iPhone 6/6 Plus在俄羅斯的定價,調升幅度約達25%,以便彌補盧布重貶所帶來的衝擊。三星才剛在一天前調降智慧型手機售價。在此之前,受到盧布重貶的影響,俄羅斯的iPhone售價為歐洲的最低價、一支16GB iPhone 6在俄國換算之後大約僅有700美元,現在則調升至39,990盧布(847美元)。蘋果終場上漲1.19%、收117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910d665-24fe-4346-8f04-d5c3f0cc8feb&c=MB110000#ixzz3KEctoT1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