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盟灑錢拚經濟,德股十連漲、公用事業股好嗨

1127_1

MoneyDJ新聞 2014-11-27 06:11:4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26日戰況膠著,泛歐Stoxx 600指數以高盤開出後,盤中受能源業類股拖累而走緩,終場收平在346.28點。

歐洲央行(ECB)副總裁Vitor Constancio當日在倫敦參加研討會時表示,如果判定有需要加大刺激力道的話,最快可在明年推出政府公債收購計畫,或俗稱的歐版QE。Constancio認為明年第一季大概就可以下決定。

在另一方面,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大手筆拚經濟,擬砸下210億歐元的種子基金吸引民間參與投資公共建設,預估總投資規模達3,150億歐元,將可創造130萬個就業機會。不過,也有歐盟官員質疑,是否真有足夠適合的投資案可消化如此龐大資金。

德股近日氣勢如虹,DAX指數當日收漲0.55%(54.35點)至9915.56點,創下十連升紀錄,若自10月中旬的波段低點起算,德股這波反彈漲幅來到16%。

在其它指數表現方面,英國FTSE-100指數跌0.03%(1.97點)至6729.17點;法國CAC-40指數跌0.2%(8.89點)至4373.42點。

公用事業與礦業類股同步走揚,德國兩大電力公司RWE、EON分別收升3%與1.7%。重量級權值股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漲0.8%、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漲1.4%。

能源類股走跌,主因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表態無意減產,認為直直落的油價終將自己回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a4721b4-1eac-4b6c-a96c-40ba53bc4545&c=MB110000#ixzz3KEbcR2o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