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布重貶!俄國民眾拿錢狂換物資 勞斯萊斯超熱門

GetNewsRptjpg

MoneyDJ新聞 2014-11-25 15:28:0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俄羅斯盧布在油價重挫、歐美實施制裁的雙重打擊下,今(2014)年以來重貶逾36%,受不了手中現金不斷貶值的當地民眾開始拿錢換物資,BMW旗下的頂級豪華車勞斯萊斯(Rolls Royce)成為他們熱門的選擇。

CNBC報導,勞斯萊斯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 25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盧布走弱,促使民眾開始把現金拿來交換實質的資產,今年勞斯萊斯的業務表現相當好、俄羅斯的成績更是創下史上最高紀錄。

他說,勞斯萊斯在全球都有穩定成長,僅中國大陸除外,當地的反貪腐行動讓銷售量大受衝擊。另外,美國則再度成為勞斯萊斯的第一大市場,人們對經濟恢復信心,汽車展示間也再度湧現人潮。

根據Muller-Otvos的說法,目前該公司賣得最好的車款是去年開賣的豪華雙門轎跑車「Wraith (魅影)」。他對勞斯萊斯明年的展望也相當有信心,還說全球當今的經濟並不壞,該公司在全球各地的銷售都頗佳。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俄羅斯幣24日貶值1.71%至44.9872、連續第6個交易日走貶;盤中最低點44.3477創11月5日以來新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俄羅斯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可能減產原油的消息是俄羅斯幣止穩的主要原因之一。俄國財長Anton Siluanov表示,油價若下跌30%、俄羅斯一年將損失900-1,000億美元的收入。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9c41e05-c80b-462e-bc87-85e6dfad04be&c=MB010000#ixzz3K8dFhFR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