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加速接班佈局,子公司股權瘋狂賣

MoneyDJ新聞 2014-11-26 11:52:1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南韓大財團三星加速接班佈局,官方申報文件揭露,三星電子、三星C&T,以及其它四家子公司所持有化學與國防事業股權,將部分售予另一財團韓華(Hanwha),預計換得1.9兆韓圜(17億美元)的現金。

72歲的三星老總李健熙自5月起即臥病在床、不能視事,使得三星被迫提早啟動接班計畫,近期手機事業節節敗退更是加速整個接班過程。



除了大動作出清子公司持股之外,三星集團旗下IT服務事業三星SDS上週五掛牌上市,與即將上市的第一毛織(Cheil Industries),均被視為是在為儲君李在鎔(Lee Jay-yong)的上位作準備。

韓華與三星一樣,事業版圖擴及保險、化學等。據路透社報導,韓華將取得三星Techwind約32.4%的股權、以及三星綜合化學(Samsung General Chemicals)57.6%的股份,這將有助於拓展韓華在國際市場上的能見度。

另外,三星分別與法國航太設備廠Thales以及油商Total,所成立的兩家合資公司股份也將一併賣給韓華。韓華化學公司26日盤中勁揚3%,而三星電子則是上漲1.2%。

141126-samsung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660ea76-6a71-4da0-9285-6f1d7fc6ef2c#ixzz3K9eC9eq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