鐿鈦Q4不淡仍將維持高檔,今年獲利料衝新高

MoneyDJ新聞 2014-11-25 11:31:18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141125-4163精密扣件起家並成功轉型醫療器材廠商的鐿鈦科技(4163),為嬌生(J&J)代工的微創手術器械出貨持續暢旺,而繼先前微波開關打入iPhone 6 檢測設備供應鏈後,近期又接獲華為通訊檢測設備訂單,目前已經開始出貨,法人預期,鐿鈦繼第三季業績創新高後,第四季淡季不淡,仍將維持相對高檔水準,今年EPS將上看7.8-8元的歷史新高。


鐿鈦從精密金屬零件起家,2008年獲得嬌生認證成為其供應商,成功跨入醫療器材領域,是嬌生微創手術在亞洲唯一的供應商,主要產品是為嬌生共同開發和代工的微波微創手術器械。微創手術具有傷口小、復原快的優點,市場預期,未來數年中全球微創手術將繼續以每年10%的速度成長,而新興市場更將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成長,因此鐿鈦醫材業務長線看好;目前鐿鈦營收約62%來自醫材,11%來自微波開關,27%來自精密扣件。

鐿鈦為嬌生代工的內視鏡腹腔手術用微波微創手術器械,目前有第一代和第二代兩種,今年第二代出貨量較去年成長一倍,且另一主要產品微波開關,今年上半年也打入iPhone 6 檢測設備供應鏈,帶動鐿鈦第三季的營收獲利均創下新高,累計前三季獲利2.48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2.43億元,前三季EPS 6.17元。

而繼iPhone 6後,近期鐿鈦微波開關再傳出打入華為的手機基地台之通訊訊號檢測設備,目前已經開始出貨,對第四季業績有所挹注;而醫療器材方面,除了微波微創手術器械成長強勁,鐿鈦與嬌生子公司BWI合作的心臟檢測設備器材,今年營收亦倍增。

法人預期,鐿鈦今年全年EPS將上看7.8-8元,且明年營收仍會有接近二成的成長,目前鐿鈦本益比回落到約18-19倍,而歷史區間約17-35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2481cf9-4f49-426b-aa29-31a0a39fa3ab#ixzz3K3woRMh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