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強弩之末?崩盤說又起,傳巴菲特準備現金

1125_14

MoneyDJ新聞 2014-11-25 15:12:0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股持續創紀錄,但所謂高處不勝寒,幾位財經專家不約而同提出警告,美股可能已泡沫化,攔腰砍半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財經資訊網站Moneynews.com報導,2008年在金融海嘯中一戰成名的對沖基金經理人Mark Spitznagel表示,對美股未來可能大幅度拉回修正一點也不感到意外,且鐵口直斷這絕對會發生。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也提出預警,他認為金融資產已形成巨大泡沫,隨時都可能引爆。沒有意外的,麥嘉華將之歸咎於歐巴馬所推行的大政府與聯準會(FED)的長期低利率政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股市總市值/GDP,也就是俗稱的巴菲特指標已經來到警戒水位,有傳言指出巴菲特正在籌措現金,似在為崩盤做準備。

上述報導是否可信,美國稍晚將公布的第三季GDP修正值可作為較客觀的觀察點。據CNBC報導,經濟學家預期GDP成長率可能自3.5%下修至3.3%。經濟數據、企業獲利與低利率政策並列美股三大支柱,在FED貨幣政策明年可能走向正常化之際,其餘兩者負擔勢必加重,因此也更為重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25e67e5-8a6f-4a68-b042-73a2d293548f&c=MB110000#ixzz3K44QsLd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