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幅度創9月底以來新高,俄羅斯幣6連升

20141125-RMBMoneyDJ新聞 2014-11-25 07:07:1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歐元相對於美元、日圓24日走升,因德國央行總裁Jens Weidmann表示歐洲央行(ECB)購買主權債券將面臨法律障礙、德國企業信心指數優於預期。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24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43%至1.2437。歐元兌日圓升值0.88%至147.09。

彭博社24日報導,Weidmann表示ECB購買主權債券是否合法仍有待商榷、而且這也不是一帖萬靈丹。包括ECB副總裁Vitor Constancio、荷蘭央行總裁Klaas Knot以及奧地利央行總裁Ewald Nowotny也都公開反對近期開始購買主權債券。ECB執行理事會成員Benoit Coeure表示,ECB是否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需視未來公佈的經濟數據而定、不會倉卒作出決定。他說,歐洲雖然還沒陷入通貨緊縮、但低通膨跟通縮一樣慘,因為那將意味著債務問題無法透過經濟成長來解決。

德國11月份Ifo企業景氣判斷指數自10月的103.2升至104.7、優於市場預期的103.0、7個月以來首度呈現上揚。ECB將在12月4日召開例行月度會議。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24日下跌0.04個百分點至1.97%、創1993年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

Constancio 22日坦承歐元區通膨目前處於偏低的危險水位。不過,他並不認為歐洲即將陷入全面性通縮、因為那將意味著所有會員國的名目薪資都將呈現下滑。Constancio上個月表示,最新公佈的歐元區銀行業壓力測試結果並未將通貨緊縮納入考量,因為ECB並不認為通縮會真的應驗。

美元兌俄羅斯幣24日貶值1.71%至44.9872、連續第6個交易日走貶;盤中最低點44.3477創11月5日以來新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俄羅斯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可能減產原油的消息是俄羅斯幣止穩的主要原因之一。俄國財長Anton Siluanov表示,油價若下跌30%、俄羅斯一年將損失900-1,000億美元的收入。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24日升值0.41%至6.1588、創9月29日以來最大上揚幅度;盤中最高點6.1626創10月6日以來新高。日圓同步走貶、相對於美元貶值0.46%至1美元兌換118.27。

中國人民銀行於當地時間21日晚間宣布2012年以來首度的降息決定。上週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第3季銀行業壞帳擴增金額創2005年以來新高。截至9月底為止中國銀行壞帳餘額達7,669億元(人民幣,下同)、季增725億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013846-f97c-440f-8402-cbde89ae8ccb#ixzz3K29RPvm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