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業務差、市佔率衰退,三星傳年底人事大地震

MoneyDJ新聞 2014-11-24 08:11: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三星傳人事將有重大異動,據韓國時報報導,三星人事年底將大幅度改組,且當中不乏位高權重的三星老臣。

沒有意外的,IT與行動部門獲利遽減是人事重組導火線,也是這次檢討的重點。報導指出,該部門組織規模目前約有2.8萬人,預料有近三成或6,700人將依績效異動職務,或改派至其它單位。三星IT與行動部門第三季獲利僅1.75兆韓圜,較去年同期衰退74%。




三星過去高中低階手機全吃,如今卻慘遭夾殺,高階敵不過蘋果iPhone,低階則是面臨小米、華為與聯想等大陸業者的鯨吞蠶食。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分析三星第三季財報指出,三星行動業務市佔率較上半年下滑1個百分點至23.9%,若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幅度更為明顯、來到3個百分點。

與行動部門相比,三星電視爭氣許多,雖然第三季市佔率較前季微幅下滑0.1個百分點至23.9%,但還是遠高於去年同期的21.6%。

三星DRAM第三季也有突出的表現,市佔率自上半年的38.9%進步至41.3%,較去年同期增加5個百分點。另外,三星面板市佔率自上半年的21.6%進步至21.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246a8e7-2708-44a5-a7c3-89a945c5be14&c=MB010000#ixzz3JwZaO33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