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遭殃!三星要美禁售Nvidia晶片 映泰、精英挨告

MoneyDJ新聞 2014-11-24 08:01: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打算透過法律途徑禁止繪圖晶片巨擘Nvidia Corp.的晶片進口至美國市場,雙方的戰火再度升溫!

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官網的公告,三星上週五(11月21日)要求ITC依據《1930年美國關稅法》第337 條(Section 337 of the Tariff Act of 1930)針對特定繪圖處理晶片進行調查,而三星列出的被告除了Nvidia之外,還包括映泰(2399)、精英(2331)、艾維克(EVGA Corp.)、Fuhu, Inc.、Jaton Corp.、Mad Catz, Inc.、OUYA, Inc.、斯博科(Sparkle Computer Co., Ltd.)、Toradex, Inc.、Wikipad, Inc.以及ZOTAC International (MCO) Ltd.等。


這場侵權戰始於今(2014)年9月份,當時Nvidia向ITC遞狀控訴高通(Qualcomm Inc.)、三星在改善繪圖效能時侵犯了該公司專利,並要求ITC禁止內建高通Snapdragon繪圖處理器或是三星Exynos處理器的最新款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進入美國販售。

三星則在11月4日反擊,在維吉尼亞州Richmond聯邦法院按鈴控告Nvidia及其客戶侵犯最多八項專利,主要針對的是Nvidia的Shield平板電腦。

三星還在11月10日控告NVIDIA侵犯了該公司的半導體相關專利、並稱NVIDIA對自家產品所打出的廣告內容不實。根據路透社當時的報導,三星主張NVIDIA侵犯三星多項和半導體相關的技術專利、要求損害賠償。

另外,三星並主張,NVIDIA宣稱自家品牌平板「Shield」搭載了全球最快的行動處理器「Tegra」,但這明顯是一項不實的廣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909eb90-9549-4b11-8a0a-c8c165173756&c=MB010000#ixzz3JwxbCCG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