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奏悲歌?康寧新品耐摔度倍增、掉地上也不怕

MoneyDJ新聞 2014-11-21 09:06:49 記者 陳苓 報導

智慧機保護螢幕之爭,康寧(Corning)逼退藍寶石再下一城!該公司20日發佈「第四代大猩猩保護玻璃」(Gorilla Glass 4),宣稱耐摔度比前代高出一倍,就算從1公尺的高處摔落地面也不會破裂,向藍寶石嗆聲意味濃厚。

CNET和CRN報導,康寧稱花了數千小時研究後發現,智慧機螢幕破裂七成是因為接觸到尖銳、粗糙的表面,如柏油路、水泥地等;要是智慧機摔在大理石或磁磚上,破碎機率較小。該公司行銷主管Dave Velasquez透露,第四代大猩猩保護玻璃採用新結構提升硬度。研發人員測試時,用砂紙模擬粗硬地板,從一公尺高處摔落,發現新品有80%機率不會破裂,若改用窗戶和瓶罐使用的鈉鈣玻璃(Soda Lime Glass),則幾乎每摔必破。(測試影片見此)


康寧保護玻璃獨霸市場,Bernstein Research數據顯示,2013市佔率高達80%,今年也獲得蘋果iPhone 6/6 Plus等40家廠商青睞,用於1,300種產品中。Tech Superpowers執行長Michael Oh指出,重點還是成本,要是第四代大猩猩玻璃真的這麼耐摔,等於兼顧成本和耐用性,能滿足99%顧客的需求,廠商就算多花兩成力氣討好頂端1%客戶,也無法有太多收益,因此蘋果、三星可能選容易的路走,意指無需砸錢研發昂貴的藍寶石技術,繼續採用價格較低的保護玻璃。

康寧20日股價揚升0.68%收在20.61美元,今年迄今走升15.66%。

141121-Corning

曾因與蘋果(Apple Inc.)簽訂藍寶石供應合約而風光一時的極特先進(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10月6日宣佈聲請破產保護,對業界投下震撼彈。Fortune的Philip Elmer-DeWitt在法院採訪極特破產消息,他說極特長晶爐將賣給第三方業者,蘋果不會取得長晶爐,而是從極特手上取得4.39億美元的現金。與此同時,蘋果允許極特無償使用亞利桑那廠房一年,逐步結束工廠營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1ec7949-ac26-425c-a9d6-c16346d8c9c1&c=MB03#ixzz3JfLIAeX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