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美經濟強!英特爾暴漲 標普、道瓊再登高

20141121-DJIMoneyDJ新聞 2014-11-21 07:17:0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概況有改善、抵銷了全球景氣降溫的疑慮,帶動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再登歷史收盤新高,並由能源與小型類股領軍走強。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20日終場上漲0.19%(33.27點)、收17,719.00點,創歷史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56%(22.16點)、收4,701.8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4.03點)、收2,052.75點,創歷史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94%(6.09點)、收656.27點,創9月18日以來收盤新高。


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上漲1.1%,而能源類股也在油價四天以來首度上揚的激勵下勁揚1.1%、漲幅居標準普爾500指數十大類股之冠。

美國10月成屋銷售來到逾1年新高,且年增率今年來首度翻正,證明房市景氣復甦已經上軌道。全美不動產協會(NAR)20日公布,10月份成屋銷售年率月增1.5%至526萬戶。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估成屋銷售將從9月的518萬戶降至516萬戶。

另外,美國中大西洋地區製造業景氣擴張腳步加快,且速度創下21年新高,提前為美國第四季GDP注入一劑強心針。費城聯邦準備銀行(Philadelphia FED)20日公布,11月份當地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自前月的20.7點跳升至40.8點,創下1993年12月以來新高,且是經濟學家預估值(18.3點)的兩倍多。

美國經濟的強勁,與疲弱的歐亞經濟形成強烈對比。Markit Economics 20日公佈,歐元區11月製造業與服務業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下滑至51.4、16個月以來新低。另外,匯豐(HSBC)20日公佈,11月份中國大陸PMI初值由前月的50.4下滑至50、創6個月以來新低。

恐慌氣氛再度降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0日下跌2.7%至13.58點。

不過,高盛認為美國股市明年再漲的空間有限。barron`s.com報導,高盛分析師David Kostin發表2015年美國股市展望報告指出,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明年底僅將上揚至2,100點、總報酬率達5%。他建議,投資人應持有美國營收比重高的企業,同時避開在歐洲有營收曝顯的個股。另外,最好持有周轉率低的個股。根據報導,周轉率低的個股包括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Schlumberger、Johnson & Johnson、General Electric與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零售類股今日走強。美國消費性電子專賣連鎖店Best Buy Co.勁揚6.98%、收38.02美元,主要是拜電視與平板電腦需求令營收意外上揚之賜。另外,「一元店」業者Dollar Tree Inc.也勁揚5.17%、收65.87美元,主要受到第3季盈餘擊敗分析師預估的激勵。

道瓊暨費城成分股英特爾(Intel Corp.)勁揚4.66%、收35.95美元,創2001年2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兩大指數的所有成分股之冠。英特爾20日發佈新聞稿宣布,自2015年第1季起,年度現金股利將增加6美分至96美分。展望2015年,英特爾並預估營收有望呈現5%的成長率。

蘋果(Apple Inc.)上漲1.43%、收116.31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barron`s.com報導,Evercore/ISI分析師Rob Cihra發表研究報告指出,5.5吋的iPhone 6 Plus深獲消費者喜愛,預期至12月底為止需求將持續大於供給,估計美國行動電話業者販售的iPhone 6必須等待1-3週才能出貨,而iPhone 6 Plus則需等待3-4週。另外,蘋果的產品均價有望因而年增20-30美元,相當令人驚艷。以此來看,就算iPhone 2014年的出貨量僅將年增19%、使其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市佔率略減近1個百分點至15%,但營收市佔率卻料將年增2個百分點至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952a60-ee13-4bcf-b1fa-1ff2b433e354#ixzz3JetHRON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