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撞山!傳Samsung Display急逃、供貨減至50%

MoneyDJ新聞 2014-11-20 11:21:56 記者 陳苓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表現差,面板廠Samsung Display盈利遭受拖累,該公司計畫明年減少供貨給三星電子,提升獲利。另外,LG Display則將積極發展柔性面板。

韓媒etnews 20日報導,Samsung Display明年將加強與全球電視和行動裝置商合作,提高獲利,並減少對三星電子依賴。三星電子業績節節下滑,Samsung Display對三星電子出貨比例將從目前的61%減至低於50%。作為對照,LG Display對LG電子(LG Electronics)的依賴程度僅有30%。

Samsung Display將對中國、歐洲、中南美洲業者大力宣傳,希望能增加在這些市場的出貨比例。


韓聯社13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Samsung Display將供應AMOLED顯示面板給俄羅斯智慧型手機廠商Yota Devices。目前在全球AMOLED面板市場擁有98%市佔率的Samsung Display正積極開發新客戶。第二代雙螢幕手機Yotaphone 2預計於12月在俄羅斯開賣。

LG Display則會持續開發柔性面板,將著重研發智慧手機產品,並使用LG Chem發展的柔性電池

TechRadar和DigitalTrend 10日報導,LGD大力發展「塑膠OLED」(Plastic OLED、P-OLED),這種面板用塑膠基板取代玻璃,成品更輕更薄、也更耐摔,並適用於窄邊框設計。P-OLED能彎曲,LG已將此一技術用於LG G Watch R智慧錶。

依據LGD的發展藍圖,該公司將在明年使用P-OLED,生產可撓式的智慧機面板,意味LG G4或許會採用此種技術。LG先前發佈過曲型智慧機「G Flex」,外傳該公司正在發展二代機種。

ZDNet 18日報導,三星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稱,將推出能對半折疊的智慧機面板,新品有望在明年底問世。Samsung Display企業策略副總Lee Chang-hoon表示,明年底可撓式面板每月產能將達3萬~4萬片,2016年只有三星有辦法大量生產可撓式面板。

141120-samsung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7201ba1-ab78-4a0e-890d-d7eaec6b7ce3&c=MB00#ixzz3JaajtqU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