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汽車零件報價低三成,KOTRA籲韓商勒緊褲袋

1119_05

MoneyDJ新聞 2014-11-19 10:37:2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韓聯社18日報導,根據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KOTRA)針對87位參加美國汽車售後零配件展(AAPEX)的企業買家所進行的調查,南韓汽車零件在品質項目獲得4.6分(總分為5分)的高評價、但價格競爭力評比則是只拿到3.2分、設計項目也只拿到3.3分。

在所有南韓汽車零件買家當中,35%表示價格過高是一大障礙、48%表示如果廠商願意降價的話將會提高採購量。買家普遍認為,中國是南韓汽車零件廠商的最大競爭對手。KOTRA呼籲南韓廠商削減生產成本,因為中國競爭對手的報價較韓商低20-30%!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18日報導,無論從調降關稅速度或覆蓋範圍的角度來看,中國、南韓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FTA)比不過南韓先前與他國簽訂的FTA。

汽車並未納入中韓FTA涵蓋範圍。熟悉談判過程的消息人士指出,南韓汽車廠商認為調降關稅的好處並不多,因為許多韓廠早已在中國設廠。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的統計,中國9月汽車銷售量僅年增2.5%至198萬輛、創19個月以來最低增幅;今年1-9月中國汽車銷售量年增7.0%、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3%增幅。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投資的比亞迪股份(BYD Co. Ltd;1211.HK)2014年第3季純益年減26%至2,820萬元(人民幣)。比亞迪表示,第4季國內汽車市場競爭依然激烈、給集團傳統汽車銷量及盈利帶來一定壓力,預估2014年純益將年減9.59-22.2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a0d365c-a26b-4534-a531-1173812d524a&c=MB010000#ixzz3JUxk5d3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