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舉安裝機器人!盼「X戰警」將產能拉高50%

GetNewsRptjpg

MoneyDJ新聞 2014-11-19 09:34:1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宣佈,位於加州費利蒙(Fremont)的廠房最近進行了一次大改造、大舉採納機器人,預期到了明(2015)年底年產能可望從今年的35,000台進一步攀升50%。

特斯拉17日透過官方部落格宣佈,Fremont組裝廠最近一度暫停生產兩週、以便升級組裝設備,而最大的變化就在組裝現改採先進的機器人,可把整輛車以最精確的方式舉高、還能節省空間。這些最新的機器人應該很快就能替汽車安裝電池,讓人類不必再負擔如此吃重的工作,同時還能將安裝的時間從原本的4分鐘縮短至2分鐘。

特斯拉並以電影「X戰警」的角色為這些機器人命名:查爾斯(Xavier)是組裝線入口處的舉重機,任務是把汽車從電軌挪至地板;金鋼狼(Wolverine)、猛獸(Beast)是舉重力量更為強大的機器人;暴風女(Storm)、鋼人(Colossus)位在底盤組裝線的最末端;火神(Vulcan)、法官(Havok)則組隊把車送回電軌。

除了機器人之外,特斯拉也把組裝線改造的更為流暢與自動化,現在一週已能生產約1,000輛車,未來有機會透過小幅度的修正把產能進一步拉高。特斯拉本次在兩週的改造期間內總計安裝了10台全球最大的機器人。

在動力系統(powertrain)的製作方面,特斯拉也增添了高階機器人,可將電池的日處理量從原本的80萬顆拉升至100萬顆。

特斯拉18日上漲1.46%、收257.70美元;年初迄今漲幅已達71.31%。

以下為特斯拉生產線改造前後對照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180409-cabd-4932-9537-a93ea75a5f9c&c=MB010000#ixzz3JTv7TD8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