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關注OPEC 原油期貨跌逾1%

20141119-oilMoneyDJ新聞 2014-11-19 07:21:1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18日下跌1.03美元或1.4%成為每桶74.61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84美元或1.1%成為每桶78.47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67美元擴大至3.86美元。

伊拉克石油部長Adel Abdel Mehdi在國會報告表示,2015年政府預算將會以每桶80美元的油價作為基礎,儘管目前原油價格已經跌破80美元。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數據,伊拉克今年平衡預算所需的油價超過100美元,但Abdel Mehdi表示該國明年的原油產量將可望增長。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本月27日將召開半年一度的例會,成員國對於是否應該減產以因應油價下跌的看法出現分歧,包括利比亞、委內瑞拉以及厄瓜多等均呼籲減產,而科威特與伊朗則表示不需要減產。市場則認為如果油價繼續維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下,OPEC可能會被迫宣佈減產。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委內瑞拉國家統計局11月1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第三季原油日產量季減3%至215萬桶。而受到原油產量減少的影響,第三季經濟成長率也較前季的6.54%下滑至6.23%。

高盛(Goldman Sachs)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認為,近期原油價格的大跌主要有三大原因。首先就是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這將會使得需求減少;其次,原油的供應出現了很大的增長,近期利比亞重回原油供應市場,並且美國的頁岩油供應一直出現令人意外的增長;另外一大理由就是,OPEC現在看起來可能不會減產。

普氏週一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預計美國截至11月14日當週的商業原油庫存將減少66萬桶,相比過去五年的同期平均值為減少310萬桶;汽油庫存預期將增加60萬桶,過去五年的同期平均值為減少36.6萬桶;蒸餾油庫存則預估減少120萬桶,過去五年的同期平均值為減少190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11月1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894美元(每公升0.765美元),持續創下2010年末以來的4年新低,較前週下跌4.7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2.5美分。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則顯示,1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每加侖2.927美元下跌至2.885美元。

GasBuddy.com石油分析師Patrick DeHaan表示,全美零售汽油價格持續下跌,主要是受到原油價格跌勢不止的影響,雖然冬季的需求高峰逐漸來臨,但是在原油價格下跌的影響下,預期本週全美零售汽油均價仍將持續走低。GasBuddy經營超過250個油價網站,追蹤美國與加拿大超過14萬個加油站的零售汽油價格。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6f69936-ce6c-4faf-99bf-ebae0f8a4bd1#ixzz3JTHBchj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