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ETF創3月新高!ECB委員:拉抬通膨可考慮買金

1118_09

MoneyDJ新聞 2014-11-18 11:31:5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電訊報17日報導,立場偏向德國的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成員暨盧森堡央行總裁Yves Mersch 17日表示,ECB若想提振歐元區通膨,理論上可購買的資產包括黃金、股票以及ETF。Mersch坦承歐元區目前的通膨處於超乎尋常的偏低水準。歐元區10月消費者物價初估年增0.4%、遠低於ECB樂見的接近2%水準。

根據ECB上週公布的季度調查,分析師普遍預期歐元區今年通膨僅有0.5%、低於上次調查的0.7%增幅。專家們並將歐元區明後兩年通膨預估值分別自1.2%、1.5%下修至1.0%、1.4%。

彭博社報導,Mersch 2月在盧森堡人民幣論壇上表示,人民幣可能有一天會挑戰美元的主要儲備貨幣地位。他說,在成為重要交易、支付貨幣之後,人民幣現在已跨出成為國際投資貨幣的第一步。

金礦股17日普遍走高。Gold Fields Ltd 17日上漲2.8%、收4.04美元,創10月14日以來收盤新高。Barrick Gold Corp.上漲1.55%、收12.47美元,創10月29日以來收盤新高。

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曾在哈佛大學甘迺迪論壇上被問到,過去10年中國、俄羅斯大幅增持黃金,德國要求美國歸還黃金儲備,但黃金本身不會生利息,為何這些國家會想提高黃金儲備?德拉吉回答說,他從不認為賣黃金是聰明之舉,因為對各國央行來說它是一項安全儲備;對於非美元國家來說黃金是一張對抗美元幣值波動的保單

日本第一檔黃金ETF(2010年7月2日掛牌)「Mitsubishi UFJ Trust Gold ETF(Japan Physical Gold ETF;代號:1540.JP)」18日早盤上漲0.58%、暫收4,355日圓;17日收盤價(4,330日圓)創3月19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6839c1c-4a10-4ee3-9f11-71e87fd90d27&c=MB010000#ixzz3JPNbT1g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