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選行情將助日經攻上2萬點!大和:若安倍大勝

20141118-abeMoneyDJ新聞 2014-11-18 07:19:4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上季(7-9月)GDP季減0.4%,遠遜於市場原先預估的季增0.5%,而交出這麼難看的GDP數字將加深安倍晉三延漲消費稅的決心?答案似乎是肯定的!

日經新聞18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7日搭乘政府專機從澳洲返回日本的途中,就在機上和日本財長麻生太郎協議,並傳達了有意將消費稅調漲時間延後1年半至2017年4月、以及有意早期解散國會(眾院)的意願。報導指出,安倍在17日返回日本後,也和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進行會談,並表示,上季GDP是「極為嚴峻的數字」,並向山口那津男傳達有意延漲消費稅及早期解散國會的意願。

據報導,日本專家學者已針對增稅的影響展開為期多天的會議,而今天(11/18)將是該專家會議的最後一天,故安倍也將評估上述會議的結果, 於今天和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及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召開經濟財政諮詢會議,並預估會在該諮詢會議上正式表明將延漲消費稅及解散國會。


安倍有意延漲消費稅並解散國會的消息,在上週已已傳出,而此也提振日經225指數上週表現強勁,上週五(11/14)收盤價還創下7年4個月來(2007年7月26日以來)新高紀錄。而若安倍真解散國會,後續日經指數將如何表態?

據日經新聞指出,大和證券於17日發表報告指出,若安倍真解散國會、進行改選,且安倍領導的自民黨能獲得大勝,則日經就有望攻上2萬點大關;日經上次攻上2萬點發生在2000年4月。

大和證券指出,從日圓走貶、日本央行(BOJ)/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GPIF)將進場購買股票和消費稅延漲等3方面來看,即便自民黨沒辦法在改選中取得大勝利,也無礙日經後續將持續走揚的態勢。

大和證券表示,若自民黨在改選中能獲得比現行更多、達300席的議員席次,則日經就有望在2015年3月底攻上2萬1,230點;而自民黨獲得的議員席次若維持於現行水準(280-299席),日經在今年底時也有望挑戰1萬9,090點、2015年3月底將攻上1萬9,600點、2015年12月底將挑戰2萬1,370點;另外,若安倍僅延漲消費稅、而未解散國會進行改選,則預估日經在今年底將升至1萬7,430點、2015年3月底將升至1萬7,810點、2015年12月底挑戰1萬9,480點。

日經225指數17日受GDP意外陷入衰退拖累,終場大跌2.96%(跌517.03點),收16,973.80點,點數跌幅僅次於2月4日的610點、創今年來第2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24d2b5e-9a0e-4252-ab08-1e7046ee66af#ixzz3JNNSl8o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