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滬首開通、北上資金為南下十倍!82%額度早盤用光

1117_03

港滬通17日正式上路,香港證交所的國際投資人在兩大證交所開通後的2個小時內大舉北上搶購上海A股,投入金額是上海證交所股民南下購買港股資金的十倍之多!

根據彭博社17日統計,截至滬、港兩市早盤結束為止,國際投資人總計搶購了人民幣106億元(相當於17億美元)的上證A股,已達每日開放額度的82%。相較之下,大陸股民在同時間內則僅用掉約人民幣10億元的購股額度。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香港恆生指數17日早盤下跌0.47%、暫收23,974.17點。上證參考指數上漲0.69%、暫收2,495.80點。

Hengsheng Asset Management Co.財富經理人Dai Ming在接受彭博社電話專訪時表示,海外投資人看起來相當喜愛並未在香港掛牌的股票。相較之下,大陸股民對香港股票卻不太熱情,問題的關鍵就在當地投資人對交易的規則並不熟悉。

根據經濟通報導,上海證交所的數據顯示,滬股通北上資金首支成交的個股為伊利股份(600887.SH),南下資金港股通首支成交的股份則為長實(00001.HK)。

截至十時半,滬港通北上投資的上證180及上證380成分股的成交當中,中信證券(600030.SH)、平保(601318.SH)及大秦鐵路(601006.SH)的成交額居首三位。港股方面,根據成交紀錄,騰訊(00700.HK)、港交所(00388.HK)、中行(03988.HK)為交投最旺之相關股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ecc191-5b32-4d8d-ac76-97569ab638a8&c=MB010000#ixzz3JJBPlCo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