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景「SiME智慧眼鏡」實現視覺化導覽服務

MoneyDJ新聞 2014-11-14 09:48:4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141114-5第九屆台北數位藝術節於今(14)日登場,智慧穿戴及智慧IOT方案廠商鉅景科技(3637)於今年的台北數位藝術節展覽中,首次公開與資策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台北數位藝術中心以跨領域合作方式整合研發的「視覺化導覽實驗計畫」,參觀者在觀看數位設計專題作品時,只要戴上智慧眼鏡,即可體驗到智慧化的即時導覽服務。


鉅景總經理戴昌台提出,「視覺化導覽實驗計畫」是國內首次於展會中以智慧眼鏡進行作品資訊的導覽,此計劃的創新價值也同步宣示智慧眼鏡將進入生活化的應用。結合智慧眼鏡裝置、室內定向技術及影像辨識技術的「視覺化導覽系統」,不同以往多採輸入識別的操作介面,先透過智慧眼鏡連結室內定位功能,以感測方式自動化啟動影像辨識,當使用者在欣賞前方作品時,即可透過智慧眼鏡同時接收該藝術品的文字、語音或影像等解說資料,以達到直覺式的智慧化自動導覽。

戴昌台認為,善用智慧眼鏡貼身配戴的便利性並結合特殊型的應用服務後,將能發揮智慧眼鏡隨身的智慧價值;此次結合台北數位藝術節所提供的資訊導覽服務,以軟硬體整合的智慧化設計,讓參觀者在觀看展覽時如同有一位隨身的導覽員在旁提供資訊。

141114-363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7b22596-c884-4ded-9567-789e3a5ee622#ixzz3J1P4Mod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