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笑、現代泣!BOK不能忍恐進場干預壓低韓圜?

20141114-koreaBOKMoneyDJ新聞 2014-11-14 13:50:4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彭博社14日報導,在韓圜兌日圓創6年新高價位,南韓汽車業龍頭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股價飽受打擊而重挫的同時,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Toyota)股價則享受日圓走貶效應而飆漲,而在此種情況下也讓南韓央行(BOK)將進場干預、壓低韓圜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報導指出,從安倍晉三於2012年12月回鍋擔任日本首相前的同年11月以來,現代汽車股價已累計重挫了21%、而在同一段時間內豐田股價則飆漲了1倍;在過去2年來韓圜兌日圓飆升了45%,今年11月3日韓圜更升至1日圓兌9.39韓圜的價位、創2008年8月以新高紀錄。

據報導,Jefferies International外匯策略負責人Jonathan Webb指出,因豐田、現代的股價走勢對比太鮮明了,故預估BOK將不希望南韓競爭力進一步下滑,因此預估將會採取行動、誘導韓圜走貶。


報導指出,就在日本央行(BOJ)於2週前宣布擴大貨幣寬鬆規模的當下,BOK於11月13日再次將7天期附買回利率維持在2.0%的4年低點不變,而此舉恐會增加南韓出口業者的壓力、勢將對汽車/鋼鐵業者帶來衝擊。

據報導,野村Holdings預估,BOK將在明年1月、4月降息,南韓7天期附買回利率恐將降至歷史新低的1.5%。

BOK總裁李柱烈(Lee Ju Yeol)13日在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舉辦的記者會上表示,日圓倘若進一步走貶、的確會引人憂慮。不過,他也說,市場對弱勢日圓有點過分擔憂,利率不能單單只是為了控制匯價而動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58b1e73-a983-4b4d-914d-e2ed0e614e99#ixzz3J1z4oVf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