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命不該絕?道瓊25次創高,Nasdaq上觀5千點

20141112-dji_taMoneyDJ新聞 2014-11-14 13:59:5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道瓊工業指數13日又再一次收在歷史新高,算一算這已經是今年第25次破紀錄,若回到年初,在烏俄衝突、伊波拉疫情擴散,以及量化寬鬆(QE)減碼等重重圍困下,有誰想得的到美股能一路關關難過關關過。

事實上,道瓊當日所創紀錄在技術分析上的意義非凡,看看月線圖,自1998年末起,道瓊一直呈現擴張三角形狀發展,但經過10月中旬一輪猛攻後,道瓊已經突破上方長達16年的阻力線,CNBC報導指出,這意味著未來還有漲幅可以期待。


 

CNNMoney.com報導,目前美股三大主要指數中,只剩下Nasdaq還未破紀錄,但距離天險也只剩下7%,若近期的漲勢持續下去,Nasdaq指數仍有機會在年底之前重回5千點之上,甚至寫下新紀錄。

當然高處不勝寒,難免有人會質疑這可是2000年網路泡沫化的前兆,但對比14年前,股市榮景完全靠新創公司的本夢比所堆起,如今的科技類股評價明顯較為合理,現在就喊泡沫化或許尚嫌過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94af31c-f40d-47ba-857e-e89ccb661715#ixzz3J1saDVA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