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難產?專家:組裝時間太緊迫 明年Q2才量產

MoneyDJ新聞 2014-11-13 08:29:2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雖然有許多人期待蘋果(Apple Inc.)會在明(2015)年初發表超大的12.9吋iPad(市場通稱為「iPad Pro」),但是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知名分析師郭明池(Ming-Chi Kuo)認為,這款裝置可能會等到明年第2季才有機會量產。

AppleInsider、9to5Mac等多家外電12日報導,郭明池發表研究報告指出,12.9吋的iPad Pro可能要等到明年Q2才會開始量產,主要是因為零組件生產與組裝的時間太過緊迫的關係。郭明池說,iPad Pro的高解析度螢幕使用Oxide LCD技術,不但反應速度快、色彩飽和度也高。蘋果最近已在iMac的27吋視網膜(Reitna)5K螢幕使用oxide TFT面板。


就當前的iPad機種來看,雖然蘋果最近才剛發表iPad Air 2與iPad mini 3,但郭明池仍預期整體出貨量會在明年Q1顯著下滑。他說,明年1-3月期間,隨著產業進入淡季、平板電腦市場趨近飽和,預期iPad整體出貨量將較今年Q4的2,100萬台季減54.5%至980萬台。

郭明池認為,iPad Air 2的最新設計並未成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與之前幾代的表現大相逕庭。在競爭對手的產品日益繁多的環境中,業者已無法簡單透過拉高規格、改變設計或調降價格等方式,輕鬆拉高銷售量。

華爾街日報曾於10月9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由於5.5吋iPhone 6 Plus的供給非常吃緊,需要更多產能來因應強勁需求,因此蘋果供應商已將iPad Pro的量產時程延後至明年初。根據消息,面板廠商現在恐怕無法分散資源、花上幾個月的時間來拉升iPad Pro液晶螢幕的產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a264d1-874a-44a0-9973-bba16ca2db75&c=MB010000#ixzz3IuJ0BGm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