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明年TV面板尺寸均增1.2吋,助廠商獲利率持穩

MoneyDJ新聞 2014-11-13 11:41:5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141113-1據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5年全球大尺寸TFT-LCD面板出貨量年增率僅0.5%,主因為NB、監視器及平板電腦終端需求恐較2014年減少;惟在電視面板平均尺寸方面,可望達40.5吋(增1.2吋),將使整體大尺寸TFT-LCD需求面積年增8.2%。其中,在大尺寸面板需求面積增加總量中,電視面板貢獻度高達9成,因此電視面板需求量及出貨平均尺寸多寡,仍是左右2015年大尺寸面板需求成長關鍵。


 

DIGITIMES Research表示,在供給方面,2015年在大陸、南韓廠商持續擴增產能,加上台灣廠商包括群創友達也於10月末宣稱將擴增大尺寸面板產能,預估2015年全球大尺寸LCD面板產能年增率將達到5.9%,增幅達近年新高。

整體來說,DIGITIMES Research認為,由於電視面板需求面積佔整體大尺寸LCD面板的76%,因此只要電視面板平均出貨尺寸可維持在1.2吋或更高的增加幅度,預估2015年整體大尺寸TFT-LCD面板供需仍可維持在均衡狀態,將有利面板廠商維持與2014年下半年相當的獲利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aa53a9-6912-4599-9a53-a3afa9b7f453&c=MB00#ixzz3IvXHRm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