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無死角!夏普推夜間彩色監視器、黑暗中也能拍

MoneyDJ新聞 2014-11-13 11:26:12 記者 陳苓 報導

安控攝像鏡頭的夜間畫質太差,往往很難清楚辨識畫面中的物體。如今夏普(Sharp)開發出業界首見的紅外線彩色夜間攝影機,在低光源的黑暗環境下,仍能錄製清晰影像。 

華爾街日報報導,新品型號為「LZ0P420A」,畫質達1280 × 720,預定11月28日開賣。這款產品用近紅外光照明,讓攝影機能在漆黑中攝製彩色影像。中國當局已表達高度興趣。或許會在高速公路收費站等地使用,因為在這些地方加裝強光,可能會干擾駕駛視線,影響行車安全。新品將先在中國、日本上市,預定每月生產4,000組,目標2015年售出5萬台。 



夏普感測裝置主管Masayoshi Horita表示,現今全球安控攝像的市場規模為5,000萬部,估計每年將成長30%,尤以中國的需求最為強勁。 

Sony先前也發佈了車用感測器,能提高汽車攝影機在夜間的感測能力。華爾街日報10月17日報導,Sony 16日發佈代號為「IMX224MQV」的CMOS的車用影像感應器,感測能力號稱為業界之冠,該公司發言人表示,這是該公司首次推出汽車專用的感測器,這個市場潛力無窮,決定跨足此一領域,新品預定2015年12月出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e5e6eda-728e-4b6e-bf18-bceda19409a6&c=MB00#ixzz3IvWeOvN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