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冷鋒威脅 CBOT小麥漲逾3%

1113_01

MoneyDJ新聞 2014-11-13 07:28:2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與玉米期貨11月12日上漲,黃豆則是下跌,主要交易月份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1%成為每英斗3.7765美元,12月小麥大漲3.3%成為每英斗5.4275美元,1月黃豆下跌1.5%成為每英斗10.4775美元。天氣預報稱,一道冷鋒本週進入美國中西部,將阻礙晚種軟紅冬麥的出苗和生長。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1月12日下跌1.4%成為每磅61.94美分,創下五年新低,因供應增加的影響;3月粗期貨上漲0.8%成為每磅16.36美分。美國農業部週一上調美國和全球棉花月度庫存預估,其中全球棉花庫存預估將達創紀錄的逾1.07億包。

農業顧問公司LMC International資深經濟學家Julian McGill在報告當中表示,受到人口增長以及所得增加的帶動,中國大陸肉類需求持續攀升,也刺激作為飼料來源的黃豆進口量一路走高。McGill預估,至2024年,大陸的黃豆進口需求將會達到1.8億噸,這將會超過主要黃豆生產國合計的出口數量。

McGill指出,大陸自2000年以來豬肉產量增加了38%,目前保有的豬隻數量超過全球半數。2013年,大陸的豬肉產量達到5,500萬公噸,是美國豬肉產量的五倍。豬隻的飼料消費則佔大陸總飼料消費的約30%比重。飼料消費佔比最大的是禽肉,比重達到40%,去年大陸的禽肉產量則為1,800萬噸。另外30%的飼料消費來自養殖漁業,去年所生產的魚肉達到4,500萬噸。

巴西甘蔗產業協會(Unica)公佈的雙週報告顯示,10月份下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糖產量為205萬噸,較去年同期減少17%;且受到糖價低迷的拖累,產糖用蔗比也出現下滑,而乙醇用蔗比則是從去年同期的52%攀升至57%。巴西是最大的糖產國以及出口國。

雖然近期的產量下滑,Unica數據顯示,今年4-10月份,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糖產量為2,950萬噸,較去年同期僅小幅下滑0.7%。根據國際糖業組織(International Sugar Organization)的預估,全球糖市將連續第五年出現供給過剩。新加坡貿易公司RCMA Group執行長Jonathan Drake則認為,受到巴西乾旱的影響,全球糖市可能將邁向供應短缺。(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e8288a7-c9a1-40ab-8981-e8730e17a605&c=MB010000#ixzz3IuUPov7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