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漲 COMEX黃金下跌0.3%

20141113-gldMoneyDJ新聞 2014-11-13 07:24:4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1月12日收盤下跌3.9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159.1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3%,12月白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15.623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金期貨下跌0.1%成為每盎司1,205.3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上漲0.1%成為每盎司773.65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12日黃金持有量減少0.9公噸成為724.460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0,727.23公噸。


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在其年會當中所做的調查顯示,與會者認為一年後(至2015年10月)金價可望持穩在每盎司1,200美元價位,因拖累金價的主要因素,包括強勢美元、美國經濟表現較佳、聯準會結束量化寬鬆,以及明年下半年可能開始升息等,都已經反映在金價的走勢上面了。

LBMA的調查也顯示,與會者預期一年後銀價將為每盎司17美元,鉑金價格預估為每盎司1,325美元,把金價格預估為每盎司825美元。

法儲銀(Natixis)週三(11月12日)在報告中稱,目前3個月期黃金遠期出借利率(GOFO)(即出借黃金換取美元的利率)已跌至負值,表明供應趨緊,這會給已經跌至4年低點的金價帶來一些支撐。報告稱,在去年以來GOFO曾出現4次轉為負值的情況中,有3次金價上漲。

《Kitco News》報導,主辦方11月11日所發出的新聞稿指出,10月中所進行的2014年伊斯坦堡首飾展,吸引了來自全球107個國家的15,066位專業買家,寫下了新的里程碑,此或暗示在近期金價的大幅下跌之後,需求將會出現復甦。新聞稿表示,今年首飾展的總參觀人數較去年增長10%,其中外國訪客的參觀人數更是增長了28%。

Troy Precious Metals董事長Cumhur Tasdelen表示,金價下跌已經帶動了需求的回升,預計土耳其11月份的黃金進口量就會攀升,2014全年的進口量預估可以達到100-120公噸,雖然此仍將較去年的302公噸明顯下滑。伊斯坦堡首飾交易協會主席Mehmet Ali Yildirimturk則稱,由於市場還期待金價的下跌,因此需求還沒有完全釋放,如果未來金價進一步走低,則未來幾個月土耳其的黃金進口將會攀升。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11月12日收盤下跌0.3%成為每磅3.0250美元。(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ee9e6d8-3d6e-4f0d-bcaa-d86f6bd6d478#ixzz3Iu8ZY2J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