閎暉Q3打銷業務產生虧損,布局光機電事業

MoneyDJ新聞 2014-11-10 18:25:1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閎暉實業(3311)在今(10)日董事會承認第3季財報,將不賺錢的keypad生產閒置資產提列、縮減2D保護玻璃營運規模;同時將蘇州廠汽車零組件生產線移往馬來西亞廠區並提列輕合金虧損,第3季每股虧損6.66元,季底的每股淨值有24.9元。閎暉表示,打銷並不影響營運資金,據會計師簽核的第3季現金與約當現金約42.5億元。

閎暉按鍵業務,因為訂單大幅減少,所以按會計師建議,董事會通過將閒置生產設備作打銷。未來若是資產得以售出,將可望有回。


閎暉表示,其四大產品線面臨營運上的變化,所以董事會決定作提列與打銷。一、手機產業近年快速變遷,智慧型手機與觸控面板的崛起並快速滲透成為主流,使得以keypad產品為主的閎暉營運遭受衝擊;二、大陸汽車零件事業部因經營模式的影響,自今年初已逐漸降低營運並於年底前全數停止大陸營運活動移轉集中至馬來西亞廠;三、輕金屬事業部亦由於產業經營模式與應用需求的改變產生巨大金額虧損;四、另外全面觸控市場價格競爭亦趨白熱化,2D保護玻璃無法倖免,因此保護玻璃產品也進行了縮減規模的措施。

閎暉表示,為不讓虧損持續擴大,於第3季積極進行精簡行動,為此公司評估已有減損之虞者提列減損損失至今年第3季財務報表,認列資產減損損失新台幣9.72億元,稅後淨損為12.65億元,以加權平均流通在外股數計算,每股稅後虧損6.66元。

閎暉表示,此次資產減損非關現金流量,對公司業務及營運資金並無影響。

據了解,閎暉將利用過去的機構件技術、光學基礎、以及電子元件生產經驗,未來將在智慧手機的週邊配件、汽車零組件模組,還有3C產業上提供新產品,以重拾投資人的信心。

展望未來,閎暉表示,透過精實組織專注於光、機、電整合元件及汽車相關模組的生產,調整原有核心技術應用於新市場,並加強研發創造具附加價值的新產品,能有效穩健獲利發展。

141111-33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769f43-40f6-4d50-8a81-1345e848f562&c=MB00#ixzz3Ij6pTs6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