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3年債標售需求疲、假期前交投淡 殖利率漲

20141111-USBondMoneyDJ新聞 2014-11-11 07:42:2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財政部本週將發售總計660億美元的公債,隨著供給量增加、公債價格走勢也跟著受挫。另外,經濟逐漸復甦讓聯準會(FED)明(2015)年升息機率大增,這也讓公債價格受到壓抑。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1月10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6個基點至2.36%;30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7個基點至3.09%。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財政部10日標售了260億美元3年期公債,平均得標殖利率達0.998%(彭博社綜合6家FED主要交易商的預期為0.997%)。象徵買氣的認購比率(bid-to-cover ratio)為3.18倍,低於過去10次拍賣的平均值(3.31倍)。財政部還將在11月12日、13日分別標售10年期公債、30年期公債。

本次拍賣3年期公債時,間接投標者(indirect bidder,包含外國央行在內)認購了37.7%、創7月以來新高,優於過去10次拍賣會的平均值32.5%。直接投標者(direct bidder,直接向財政部認購的非主要交易商)則僅認購了15.2%、創7月以來新低,比例遜於過去10次的平均值19.2%。

華爾街日報報導,D.A. Davidson & Co.駐西雅圖的交易部副總裁Mary Ann Hurley表示,公債供給增加推高了殖利率;今(10)日是相當平靜且成交量低迷的一天。美國公債市場明日將因伍軍人紀念日(Veterans Day)休市一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19ca082-e41c-48cb-956e-edec4ffc3d03#ixzz3IiSAzaP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