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減產預期降 布蘭特原油創4年新低

20141111-oilMoneyDJ新聞 2014-11-11 07:19:5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10日下跌1.25美元或1.6%成為每桶77.40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05美元或1.3%成為每桶82.34美元,創下四年新低,因OPEC可能不會減產。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74美元擴大至4.94美元。科威特石油部長Ali Al-Omair稱不認為OPEC月底會議會有減產的宣告,並表示待油市過剩的供應被吸收之後,油價自然會回穩。

彭博社11月9日報導,繼今年稍早中俄簽訂的4千億美元天然氣協議之後,雙方簽訂第二份天然氣供給協議。根據之前簽訂的協議,從2018年開始的30年內,大陸將從俄國每年進口38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表示,該公司正在商討每年從西西伯利亞向大陸供應30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供應期為30年。


中石油與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簽署了初步協議,將收購Rosneft子公司Vankorneft西伯利亞油氣業務10%的股份。中海油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則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計劃在油氣領域廣泛尋求合作機會。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分析師Gordon Kwan表示,中俄今年所簽訂的兩份協議,約相當於大陸至2020年預估天然氣消費量的17%。由於烏克蘭危機,俄與美歐關係僵化,俄國因此加速大陸市場的開發。今年五月俄方結束與中方長達十年的天然氣供給談判,並最終與中方簽訂協議。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最新報告稱,最快在明年稍早,美國的原油出口量就會達到每天100萬桶。Morse預估,美國對加拿大東部的原油出口將會達到日均50萬桶,阿拉斯加的原油出口將達日均10萬桶,凝析油出口將達每日20萬桶,另外也將對墨西哥出口每日20萬桶的輕質原油,用以交換較為適合墨西哥灣煉油廠加工的重質原油。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11月7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1,925座,較去年同期增加171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增185座與年減9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4座至1,568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0座至356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座。該公司表示,探勘井的數量與趨勢受到石油公司探勘支出的左右,而探勘支出則主要受石油與天然氣價格所影響。上週,NYMEX原油期貨下跌2.4%,天然氣期貨則是大漲13.9%,因預報美國氣溫下降將帶動取暖需求的影響。

彭博社報導,美國上週石油探勘井數量創今年八月以來的新低,因過去四個月來油價已經下跌24%,對頁岩油鑽探的衝擊也初步浮現。能源顧問公司WTRG Economics總裁James Williams表示,數據已經顯示石油探勘活動的趨緩,較10月份的高點已經減少了49座探勘井,年底以前減幅可能會高達100座。(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496d67b-830a-4b0d-934f-7ca6479ca0ab#ixzz3IiQ08yd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