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ETF持倉量創5年新低,年底金價恐下探1千美元

20141110-gldMoneyDJ新聞 2014-11-10 15:20:4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金價創下4年來新低,不僅嚇得黃金ETF加速殺出,就連在投機市場做多的金牛投資人也大幅減碼。

彭博社報導,美國官方資料顯示,一度紅極一時的黃金ETF上週拋售14.4公噸的實體黃金,總持倉量降至2009年8月以來新低。與此同時(截至11月4日止當週),紐約黃金期貨、選擇權淨多單大減36%,減幅為近兩年來之最。




隨著美國經濟、就業好轉,以及聯準會(FED)貨幣政策正常化,使得美元走強,加上油價走跌舒緩通膨壓力,目前市場上幾乎找不到可以支撐金價的理由,目前以黃金作為避險工具變得極不划算。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上週一度跌至1130.4美元/盎司,創下2010年新低。不過,金價7日收盤時回漲2.4%至1,169.8美元/盎司。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Michael Haigh 10月30日曾預測,黃金年底恐因油價走跌而跌破1,00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黃金被看空的同時,美股則是持續創高,兩者呈現完全相反走勢。BusinessInsider.com報導,美美林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由金價重挫判斷,市場氣氛正由小心翼翼逐漸轉為不理性樂觀,他預測金價若失守千元關卡,也將是美股觸頂之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87b1788-d5d6-4a8f-bcef-ae763a2232f9#ixzz3IfQ060b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