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金價軟趴趴!陸禁奢、大媽縮手 進口量驟減35%

20141109-GLDMoneyDJ新聞 2014-11-10 06:48:1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今年來黃金價格雖一度因地緣政治風險走高而走揚,而整體來看,金價仍舊軟趴趴、更於11月5日跌至2010年4月以來新低水準。而據日經新聞指出,中國實體黃金買氣低迷、對黃金的採購量持續減少,就是造成金價疲軟的一項原因。

日經新聞8日報導,因景氣減緩,加上中國習近平政權實行禁奢、反貪,造成中國大媽縮手(零售實體黃金銷售疲軟),也導致2014年1-9月期間中國自香港淨進口黃金數量約536噸,較去年同期大減35%。


中國官方並不公佈黃金進口數據,惟因中國市場所需的黃金大半經由香港進口,因此外界多以香港的數據作為觀察指標。

據日經指出,當中國實體黃金買氣旺盛的時候,上海黃金價格就會高於國際市場價格,惟當前上海價格已低於國際價格。

近來市場已傳出不少看衰金價的看法。

彭博社7日報導,荷蘭銀行(ABN Amro Bank NV)分析師Georgette Boele 6日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的報告指出,因美元有很高的可能性將持續走升,故金價未來恐進一步下滑,預估今年底時金價恐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明年底恐進一步下探800美元。Georgette Boele並直言,金價就像一把掉下來的刀子、千萬不要去接。

去年成功預測黃金跌進熊市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Machael Haigh日前就指出,油價狂跌已經提前預告黃金死刑,因為隨著油價走跌,通膨也跟著消風。

投資銀行Deltec International Group的投資主管Atul LeleHaigh說得更直白,他目前持續作空黃金,且告誡客戶,在美國終止量化寬鬆(QE),而其它國家還在狂印鈔票的同時,美元將持續走強,這個時候最好不要持有黃金資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2007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c899122-08ea-423f-8179-f7d91b1c62cd#ixzz3IcSEVzK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